beeblind蜂盲

立志吃遍全世界所有芋泥甜品

【德拜】超能学院大乱斗9-铁驭登场

  那只白鹰振翅而上,于半空中扭转灵活的身躯,羽毛霎时间在空气中切割出无数刀刃般的气流,撞击在黑压压的冗余者身上,将它们的攻势生生一滞。

  与此同时,地表上的特种部队士兵纷纷发射出了远程武器,天空上瞬间传来一阵轰然巨响,声浪如海啸一般席卷而来,就连外围观战的众人都未能避免被波及到的结果,大多数能力较弱者直接双腿一软坐倒在了地上。

  “曼努,你确定是他吗?”穆勒神出鬼没地出现在诺伊尔身后,悄声问道。

  “确定。”诺伊尔紧盯着那个用荆棘双翼切割着冗余者的白色身影,看起来对方似乎并不受那些爆破声的影响,而是上下翻飞在枪林弹雨之中,显得无比灵活自如。

  “我们要不要去帮忙?”穆勒看起来跃跃欲试。

  诺伊尔白了他一眼:“别忘了那些怪物是没有自我意识的,你的能力对它们而言就是个摆设。”

  “也是哦……也就之前那种小孩子过家家似的比赛能派上用场了,”穆勒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和人家根本没法比呢……”

  诺伊尔耸了耸肩,眼神中的狂热和欣赏一闪而过,但马上被惯常表现出的淡漠掩盖了下去。

  “不着急,我们的计划里还有最后一块拼图,”他垂下眼帘,“我想,应该也快了吧。”

  话音未落,天空中的爆鸣隧道突然闪烁了几下,只是一眨眼的工夫,那条连接两个世界的通道就这么悄无声息地关闭了。

  虽然隧道的关闭并未对剩下那些冗余者们造成什么影响,但随着更多紧随而来的战斗人员加入战场,只是瞬息之间,形势就发生了逆转。在莱万的帮助下,天空中好似下起了一场黑紫色的血雨,无数脏污的零件和仿生碎片纷纷掉落,就连拉姆都对眼前的景象发出了微微的惊叹。

  “看来这里没我们什么事了。”穆勒笑着说,“第一波入侵之后,变种人协会作为下注者们的傀儡机构,一定也收到了有关你的消息,以后要小心哦,曼努酱。”

  “我怎么觉得你话中有话呢?”诺伊尔斜起眼来看他。

  “只是想帮你解决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罢了,”满脑子稀奇古怪想法的巴伐利亚小狐狸狡黠一笑,“那位女士都说了,咱们可是要一起战斗到底的最佳拍档呀。”


  平行宇宙的2014年,由于突发紧急情况,全球超能力大赛暂时中止。事后,有关最后冠军花落谁家的讨论再次掀起了一波热潮,与此同时,各国变种人学院都开始了秘密改制计划,具体内容尚未公开,这也极大地激发了公众的好奇心。

  不过以上这些都是对于这个世界的普通人来说。在超能力界,所有人都能够感受到近段时间平静表象之下的暗流涌动。

  根据最新发布的超能力者集结通告,每个国家都将由国际变种人协会派遣一名具有“完全作战能力认证”的金牌铁驭前来支援。尖子班学生作为备用作战力量,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预防下一波入侵。谁都无法预料这种超乎认知的怪物究竟还有多少,因此这是最保险的做法。

  而来到德意志尖子班的外援,正是诺伊尔计划里的最后一块拼图。

【姓名:哈维·阿隆索】

【技能名称:查拉图斯特拉之影(Zarathustra’s shadow)】

【等级:Euclid】

【神之语:“他曾克服过怪物,他曾解决过谜,但是他应当赎救他的怪物与谜,而使它们成为神圣的孩子。他的知识还不曾学会微笑,也不曾学会无妒忌,他的热情之流还不曾在美里平静过。”】

【破坏力:C】

【速度:B】

【射程距离:A】

【持续力:B】

【精密动作性:A】

【成长性:C】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哈维·阿隆索,”神色严肃冷峻的男人站在讲台上,颇有威慑力地环视了一圈四周,“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伙伴和战友,当然,身为年长者,我也会给予你们相应的经验,尤其是关于铁驭的操作方面,我想大家应该对此都比较陌生。”

  班上大部分人,包括拉姆都同时点了点头。

  事实上,对于“铁驭(Pilot)”这一概念本身,当今世界的大多数人也是知之甚少。

  “所谓‘铁驭’,就是经过层层选拔任用的、拥有专属机甲的特殊战士。”阿隆索说,“由变种人作战指挥总部研发的战斗机甲可以将诸位的能力特点相应地放大,当然,因为铁驭这一兵种的稀缺性和严苛性,通常你们这里只能有一至两人能够取得最终的执驾资格。”

  “请问,接下来我们的训练都要按照这个标准进行吗?”基米希举手问道。这名刚入学的新生在来到尖子班之后表现得非常积极,据说他的文化成绩在所有人当中排名第一,而且做事也极具个人特色。

【姓名:约书亚·基米希】

【能力名称:黑海妖(black siren)】

【介绍:通过喉腔快速震动发出强而密集的声波,在狭小的空间内造成巨大伤害,并产生一定的催眠效果。某些状态下,使用者的声带结构发生改变,其攻击力足以击穿金属。同时,由于该技能的特殊性,除可被人类耳朵捕捉到的声音外,使用者亦可短暂发出超声波以及次声波,于无形中干扰对手。】

【破坏力:B】

【速度:C】

【射程距离:A】

【持续力:C】

【精密动作性:B】

【成长性:C】

  “也不完全是,”阿隆索看了他一眼,“目前我还没有逐个测试过你们的能力,但从交到我手上的资料来看,符合筛选条件的人选有——曼努埃尔·诺伊尔,以及,托马斯·穆勒。”

  基米希暗自握紧了拳头。

  “诶?我和曼努酱?”坐在第一排靠窗的穆勒并没有看见身后那双充斥着愤怒和妒意的眼睛。他本来正仔细阅读着学校最新发下来的战术手册,此时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被人提起,下意识地蹦出了这么一句话,“是让我们两个进行脑波链接,然后共通驾驶吗?”

  阿隆索的嘴角抽动着:“拜托……你拿错剧本了吧……这不是环太平洋啊喂……”

  “这样吗?也对,咱们要对付的是外星怪兽,那应该是复仇者联盟之类的……”

  “你给我适可而止啊!”龙哥终于忍不住在讲台上喊了起来,“话说你是怎么当上学委的啊!凭借无人可及的脑洞吗!”

  穆勒无辜地看着他。

  “好吧,”阿隆索一掌拍在自己的额头上,眼看辛辛苦苦营造的不苟言笑人设突然被莫名其妙地破除,他倍感无奈地叹了口气,“总而言之,二位将会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我的重点观察对象,请务必好好表现,我也希望自己在上交报告的时候能非常自信地写下‘完美通过’这几个字。”


  课间休息的时候,基米希先是独自去了办公室,接着便走过来找诺伊尔谈话。

  “嗯?想让我单独陪你训练?没问题。”诺伊尔爽快地答应了。在他眼里,对方真的只是个性格幼稚的孩子,除了有时候太过较真之外没什么毛病,而且此时正是非常时期,虽然他不是自己计划中的一环,但将来多个帮手也是件好事。

  “曼努酱,小约,你俩聊什么呢?”托马斯笑嘻嘻地晃过来,手还搭在莱万的肩膀上。

  这是诺伊尔交给他的任务,即拉拢这位看起来十分腼腆,战斗状态下却异常凌厉的波兰插班生。经过这几天的接触,咱们的著名交际花穆勒发现对方在人类形态下简直可以用小鸟依人来形容,虽然有时候外表冷冰冰的,但内心还是比较害羞的类型。

  “我也想争取铁驭的资格,所以还得多多请教你们,尤其是诺伊尔同学啦。”基米希笑眯眯地说道,虽然这笑容带着点不情愿的意味,但他依旧将其维持在自己那张脸上。

  “哦!原来是这样!”穆勒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好啊,以后记得叫上我!嗯……还有Lewy,咱们一起吧,你觉得怎么样?”

  “当然可以。”基米希的目光在眼前这几个人脸上来回扫动着,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当然……可以。”


——————————————————————

本文中铁驭的概念参考了泰坦陨落系列游戏设定


拼图五人组合照:

评论(14)

热度(32)